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铭记英雄荣光,谱写壮丽篇章”主题团日活动
2023-11-06  

 

2023年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73周年纪念日,为缅怀抗美援朝先烈,铭记抗美援朝精神,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体青年开展了以“铭记英雄荣光,谱写壮丽篇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3年前的今天,无数中华儿女拿起武器,跨过鸭绿江,与外来侵略者展开剧烈战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发展、进步的史册上!”正是因为有了革命英雄烈士在战场上浴血奋战、英勇杀敌,才有了今天的国泰民安、山河无恙。

2023年10月25日晚上7点,A2321班团支书邓怡婷紧紧围绕抗美援朝精神,结合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历史历程,联系英雄烈士的具体事例,讲问结合,带领同学们回顾那段壮丽史诗,让同学们铭记历史,明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仔细聆听革命战争故事,积极讨论,相互分享心得,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感染每一位同学,同学纷纷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来之不易,我们应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精神,“前辈放心,强国有我”。

本次团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本次团日活动的学习,同学们明白了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其创造了敢斗强敌、赢得胜利的光辉典范,铸就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不朽丰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包括抗美援朝精神在内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并以此为标,砥砺前行,为民族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王悦 汤正芝

初审:陈慧君

终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