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扎实开展2023年“微团课”展示交流活动
2023-11-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十九大和团十九届二中全会部署,纵深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班级、进课堂、进头脑”,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近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2023年“微团课”展示交流活动,并成功遴选出5项师生作品,参加校第七届“微团课”大赛决赛,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学生始终紧随党走,积极投身新时代的奋斗征程。

本次微团课大赛本次大赛分为讲授团课和话剧团课两个赛道进行。选手们通过PPT展示、话剧表演等多种方式,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团员意识教育等主题展开表演。比赛过程激动人心,各个班级的选手们都充满热情与激情,用精彩的表现生动演绎了对党和共青团的深切热爱以及对红色精神的深刻理解。

经过激烈的角逐,A2311班黄佳怡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团课赛道一等奖,她的团课《一心向党走》通过实例阐释了我们应当坚定地向党靠拢,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观点,突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政治属性,主题要聚而精,切入小而巧,架构简而清。

A2341班团队则凭借话剧表演《破晓》赢得了话剧赛道一等奖,他们紧扣“艰苦奋斗强我中华”主题,通过演绎五四运动时期青年的英勇行动,引发观众在国家危难时刻下,对理想信念与精神力量的深刻思考。内容健康、乐观、向上,具有思想性和艺术性,通过讲、诵、演等鲜活的形式组织开展,同时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和艺术价值。

这场微团课大赛充分展示了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子的活力和对红色精神的坚定信仰,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唤起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感。

通讯员:王悦

初审:陈慧君

终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