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荣誉榜>正文
【药生好青年】国家奖学金、勤奋学习标兵——朱悦
2022-01-18  

【编者按】近期,药生学院涌现了这样一批爱党爱国、助人为乐、勤学善思、自立自强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药生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道德风范,荣获:“国家奖学金”、“新华大学生”等荣誉。经药生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现推出【身边好榜样】栏目,将先进事迹选登,营造学习身边典型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同学见贤思齐,向上向善,营造文明和谐校园气氛。

朱悦,女,2000年出生,就读于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药学专业A1932班,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自强自律,品学兼优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是对她最好的写照。生活中,她是一个非常自律的人,每天完成自己制定的计划,正由于她的严于律己和坚持不懈,使得她在各个方面表现都很突出。自从进校以来,朱悦在学习上从未松懈,入学初期,制定科学、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逐年落实明确的学习目标。她不仅注重专业知识学习,还热衷于学科竞赛、创业类比赛以及自己的兴趣爱好,曾获得ps技能中级证书、在九江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取得三等奖、获得主持人大赛决赛优秀奖并担任主持队队长、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在课堂认真钻研专业知识,上课期间认真听讲,积极做好课后笔记,刻苦学习。在课余时间埋首实验室,心无旁骛,为学科竞赛积累经验。“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步入大学以来,她学习成绩一直名列专业前茅,2019-2020年上半学年期末综测中取得专业第一名,2019-2020下半学年期末综测取得专业第二名,荣获“三好学生”称号,2020-2021学年成为入党发展对象,在2020-2021学年上半学年期末综测取得专业第一名,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合格证书、荣获一等奖学金,2021年10月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得二级甲等普通话水平测试证书、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她热爱生活,始终保持乐观,开朗的态度,遇到事情尽量克服,少点抱怨,多点坚持。她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一个人会走的很快,一群人才会走的更远。” 担任药生学院A1932班学习委员的她,积极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兄弟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互相帮助,支持。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和班级活动,先后在微团课等各项班级竞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在第四届九江学院微团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院级微团课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永跟党走,一心向前

朱悦同学在2019-2020学年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她有政治上的坚定性,良好的思想作风和道德品质,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关心国际国内大事,关心时事政治,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理论水平,提高思想觉悟,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入党积极分子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恪守誓言,时刻为党、人民而奉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积极参与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百年青年讲党史故事比赛中分别取得一等奖、二等奖,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中荣获二等奖,获得“九江学院勤奋学习标兵”称号。今年抗疫期间,她积极宣传预防知识,勇于承担党员责任,让身边的人一起为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朱悦的成功来源于平时不断的积累,正如她时常激励自己说,“我经历的失败,比我的成功多好多倍”。没有人会随便获得成功的。她常用“有梦就去追,脚步别停下”这句话勉励自己,也相信她会在自己的领域创出一片天地。

通讯员:赵芯兰 王国勇 陈慧君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