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荣誉榜>正文
【药生好青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欣
2022-01-18  

【编者按】近期,药生学院涌现了这样一批爱党爱国、助人为乐、勤学善思、自立自强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药生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道德风范,荣获:“国家奖学金”、“新华大学生”等荣誉。经药生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现推出【身边好榜样】栏目,将先进事迹选登,营造学习身边典型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同学见贤思齐,向上向善,营造文明和谐校园气氛。

王欣,女,2000年出生,九江市都昌人,共青团员,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A1911班学生,曾担任20级助理辅导员。

 

 

初露头角

初入九江学院,一切皆是未知,有迷茫,但是王欣同学很快便清楚了对自己的定位,在2019-2020学年,王欣同学在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习部举办的“向学杯辩论赛”中,凭借自己高超的逻辑思考能力,荣获季军,她组织拍摄的心理剧荣获全院第一。王欣不仅在兴趣爱好方面展示了自己的天赋,学习方面也不曾落下:在2019-2020学年,荣获两次“优秀团员”称号,还获得过“三好学生”、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并且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她对自己的辅导员、班主任和室友表示感谢,表示在未来将会更加努力,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获得更大的进步。“作为九江学院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对于能获得国家奖学金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这不仅是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学习和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继续前行的鞭策和鼓励。”王欣如是说到。

行远自迩

20级学生的到来,意味着她已然成为了一名学姐,为了拓展自己的能力,同时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学弟学妹,王欣报名并成为了班级助理辅导员,在与20级学生的相处过程中,她深入做好学弟学妹们的思想工作,在各方面严格要求,最终荣获了“优秀助理辅导员”的称号,收获了许多20级朋友,这对她而言,无疑也是一种成长。在做好自己的助理辅导员工作的同时,她报名参加了普通话水平考试,获得了二级乙等的证书;担任班级联络员,并荣获九江学院图书馆“班级优秀联络员”称号,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海报设计大赛”中荣获“二等奖”,获得“二等奖学金”。

一心向党

在思想上,王欣一心向党。对于学校安排的政治学习和各项有关于党的学习任务,她都认真参加,在闲暇之际,她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党的信念,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完善自我。

王欣同学用自己的大学生活完美诠释了汪曾祺说的“人总要爱着什么,活着才有意义,把自己生命的精华全都调动出来,倾力一搏。”在未来,她将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通讯员:赵芯兰 王国勇 陈慧君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