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荣誉榜>正文
【药生好青年】新华优秀大学生——张真
2022-01-18  

【编者按】近期,药生学院涌现了这样一批爱党爱国、助人为乐、勤学善思、自立自强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药生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道德风范,荣获:“国家奖学金”、“新华大学生”等荣誉。经药生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现推出【身边好榜样】栏目,将先进事迹选登,营造学习身边典型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同学见贤思齐,向上向善,营造文明和谐校园气氛。

有这样一个男孩,面对学习的压力,他总能迎难而上;对待同学,他是同学们心目中的太阳;对待老师,他是老师身边的左膀右臂。他是来自A2021班“新华大学生”张真。

 

 

成绩优异,品学兼优

在学习上,张真同学热爱学习,刻苦钻研,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和老师、同学的帮助,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名列前茅,连续获得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在学习专业课之余,张真同学顺利通过普通话等级考试,并取得了二级乙等的好成绩,这个学期正努力向英语6级冲刺。此外,在课余时间他积极参与学院多项文体活动,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药生学院举办的“白马杯”辩论赛中取得季军,在药生学院运动会男子100米比赛中荣获季军。

红心向党,甘于奉献

张真同学在思想上不断向党组织靠近,他刚进大学就积极参加学院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社会、践行社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张真同学说道:“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在社会里的个人,我们应该学会付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会继续努力,以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为人民服务。”在学校里,张真同学担任心理健康委员会会长一职,他认真完成学院老师安排给他的每一份工作,关心同学们的生活与学习,并协助老师帮助贫困生入库和助学金的申报,同时不忘对其学习的带动和帮助,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

艰苦奋斗,自强不息

张真同学生活朴素、勤俭节约、乐于助人、艰苦奋斗,得到了同学们的认可,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上,张真同学顽强拼搏、不断创新刻苦学习并不断掌握大量的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在自己学习的同时还不忘带动周围同学一起学习;生活上,张真同学时刻保持艰苦朴素,克勤克俭的良好习惯,体现了大学生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精神上,热爱祖国,心系人民,张真同学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并多次走进社区帮助人民群众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去报效党和国家。

张真:“我很荣幸能获得新华大学生的荣誉称号,在此我要感谢老师的关心,辅导员及各级领导的栽培,谢谢你们,日后我仍会不断去鞭策自己,继续努力。在此也送上我的真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都能放飞自己的理想,创造更美的辉煌。”

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做事是张真的名片。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通讯员:赵芯兰 高丽 陈慧君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