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荣誉榜>正文
【药生好青年】新华优秀大学生——王俊雅
2022-01-18  

【编者按】近期,药生学院涌现了这样一批爱党爱国、助人为乐、勤学善思、自立自强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药生学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道德风范,荣获:“国家奖学金”、“新华大学生”等荣誉。经药生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现推出【身边好榜样】栏目,将先进事迹选登,营造学习身边典型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同学见贤思齐,向上向善,营造文明和谐校园气氛。

 

 

勤奋好学,严于律己

在学习方面,王俊雅同学上课认真听讲,进取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教师请教,勇于向教师提出质疑。在学习上做到不拖拉,提前预习,对班上其他同学也起到了好的带头作用,并且能主动帮忙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帮助他人的同时,既提高了别人,也在无形中加深了自我对知识的理解。并且王俊雅同学在大一两学期综测排名均为专业前五,综测成绩、学习成绩均为班级前20%,荣获“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三等奖学金”。

艰苦奋斗,乐于奉献

入校以来,王俊雅同学担任药生学院A2011班班长,在班级日常管理中积极帮助同学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带领班级荣获“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三届校园心理剧大赛第三名”、“九江学院浔东校区2020广播体操比赛第六名”、“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0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女子足球比赛第三名”、“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0-2021心理健康主题班会二等奖”等奖项。

除此之外,王俊雅同学还担任药生学院学生会主席,荣获“九江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2021年度学生会基层分会评比中,药生学院学生分会荣获“优秀基层分会”。在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中,完成了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如高质量的比赛和缤纷多彩的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其次在工作闲暇之余举办各种有利于学生会成员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将成员的生活丰富起来,将工作娱乐相结合。在工作交流上,作为学生会的成员,相互团结,将整个团队拧成一股绳,私底下和谐相处,公事上认真负责,不断增强内部建设,在内部取得业绩的同时与其它学院开展活动,进行交流,将学生会工作的优质点不断扩大、不断发扬。按时进行各班级学生对学生会的工作建议与反馈,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广纳谏,虚心学,真正实现为学生服务,通过与各班级的对接,让学院形成一种融治、积极向上的氛围。

红心向党,脚踏实地

王俊雅同学作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荣获了“九江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思想上,王俊雅同学积极进取、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知识,拥护党的领导;生活上,王俊雅同学积极参加由校、院组织的一系列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学习教育活动。在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注意学以致用,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将所学理论贯彻到行动中去。

其在校期间参加了九江学院药生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代表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的学生骨干进行发言,并在青马班中担任班长。顺利结课并取得“优秀学员”称号,提高了自身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更好的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乐于助人,品行兼优

在学习之余,为争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王俊雅同学也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参加了浔东校区主持人大赛且荣获“2020九江学院浔东校区主持人大赛一等奖”,主持了2020年学院“青春闪‘药’,逐梦远航”迎新晚会,主持了2022年九江学院浔东校区元旦晚会,在大场合有自我表述和临场应变的良好能力,现担任药生学院主持队队长。在学院迎新服务中也是热情响应学院号召,积极报名参加新生助教辅导员培训工作,最终顺利通过培训,担任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1级新生A2111班助理辅导员。在迎新工作中积极帮助学弟学妹们解决困难和问题,带领A2111班荣获“2021九江学院军训四团会操第一名”,个人荣获“优秀助理辅导员”称号。

王俊雅同学讲到:“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勤奋才是真实的内涵。在取得各方面成绩的同时,我也紧记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奉信着‘活到老学到老,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王俊雅同学能以百分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通讯员:刘洪红 高丽 陈慧君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