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学生工作
 团委学生会 
 规章制度 
 荣誉榜 
 学习园地 
 班级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荣誉榜>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喜获九江学院2023年志愿项目大赛银奖
2023-05-3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紧贴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多次积极开展“走进社区 助力双减”志愿专项活动。近日,“走进社区 助力双减”志愿专项团队参加九江学院2023年志愿项目大赛,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于5月26日在主校区参加学校决赛,并喜获银奖。

本项目的指导老师是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陈慧君,总负责人是学院2023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张佳怡,团队由11位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特长的核心成员组成。

决赛现场,分为两个部分,现场汇报与答辩。团队成员精诚合作,A2211班王粤作为项目汇报人向评委讲解,细致展示了志愿项目的立项背景和目标,解决的问题与社会效益,实施计划,进度安排,预期效果,在承接社会服务方面发挥的作用和已有经验等,A2151班张佳怡及A2241班余震海参加答辩环节,整个团队配合默契,评委们对选手的流畅答辩、项目的意义等表示肯定和赞赏,同时就活动细节提出了一些公益性的建议以及发展性指导意见。

最后,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走进社区 助力双减” 志愿专项团队通过优异的表现在二十组校级志愿项目与二级学院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九江学院志愿者项目大赛银奖。

据悉,药生学院以社区为主场景,积极组织和引导青年志愿者组织化、常态化参与中小学“双减”的周末社区课堂,项目开展两年以来,先后吸纳了学院一百余位优秀同学共同参与其中,志愿服务队已经开展了7个专题的“双减”活动。分别是:“学习物化知识,自己动手制作手工皂”“简单的数字,有趣的数学”“五步拳动作讲解及锻炼”“暑期安全知识及危险防范”“世界名画赏析”“我为家里添色彩之五彩缤纷的石膏画绘画”“我为家里添色彩之季节的颜色书签制作”。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将继续以社区为主场景,积极组织和引导学院青年志愿者组织化、常态化参与中小学“双减”的周末社区课堂,在实践中积极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和新时代担当精神,使“双减”政策真正落在实处。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影响着孩子,在他们心中种下“雷锋种子”,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通讯员:张佳怡 黄礼健

初审:陈慧君

审稿: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