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党团工作
 党委概况 
 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委概况>正文
药生学院党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4-22  


 421日,药生学院党委举行20224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研究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就如何落实《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和贯彻九江学院《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开展“铸魂育人强党建、砥砺奋进谱新篇”主题实践活动、“学习身边榜样”活动进行研讨。药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国伟主持会议并讲话,根据《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实施办法(试行)》,九江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第4学习小组成员,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资环学院组织员列席了会议。

张国伟就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交流发言。张国伟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是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

党委委员、院长张小谷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作交流发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张小谷强调,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从四个方面: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的三个着眼点、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防范和化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风险,谈了心得体会。

党委副书记邓海波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作交流发言。邓海波在发言中,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指出正确的指导思想是党的事业走向科学的根本保障,详实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品格。最后提出在做实上下功夫,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相结合,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相结合,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生物科学教研室主任张化浩老师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交流发言。张化浩指出,如何做好高校的制度管理,让各类人才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和务实“建设者”,成为新时期不容忽视的重要课题。不仅要长期高校教学培养理论人才的基础任务,还需要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打通理论知识和社会发展之间的实践壁障,更好培养自己时间观、人生观、价值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度统一,以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身份,真正成为推动社会主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国伟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迈上新征程,我们要更加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一要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始终做到坚定追随。二要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理论认同,始终做到知行合一。三要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情感认同,始终做到真诚信赖。四要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实践认同,始终做到步调一致。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应深刻认识到中心组学习是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措施,是提高领导学校科学发展能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重要途径,应当把理论学习与专题调研结合起来,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为根本目的,紧扣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化理论学习,把中心组学习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推动事业发展的有力武器,指导帮助基层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并率先垂范,为党员和教职工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参加交流学习的组织员们,在列席会议后表示,药生学院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准备,不仅学习材料汇编详实,参加学习范围广,且会上学得深、学得透,相关学习情况将在会后向所在学院党委进行汇报,进一步提高各自学院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质量。

药生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科室教研室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学习会。


 

通讯员:陈慧君

审稿人:张国伟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