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党团工作
 党委概况 
 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委概况>正文
药生学院党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5-12  

512日,药生学院党委举行20225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全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药生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各科室教研室负责人以及民主党派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国伟主持。

会上,张国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习领会、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人才培养质量。要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科长刘小风做了“深入领会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的交流分享。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性地总结了党和国家的工作,深刻阐述了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持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委委员、教工二支部书记姜登钊就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做了题为“夯实基础,奋发有为,为江西高等教育发展贡献力量”的交流分享。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易炼红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认真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提示》《中共九江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围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公平而有质量教育、持续增强服务改革发展能力、加快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切实加强改善党的全面领导等目标要求,聚焦“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精心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全体教师要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和管理服务上不断创造新业绩,为学院申硕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陈慧君

审稿人:张国伟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