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党团工作
 党委概况 
 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红色传承 童心向党
2021-06-08  

67日下午,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走进中科院幼儿园,开展了红色基因传承活动。孩子们清澈的双眸,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老师。窗外骄阳似火,室内凉爽如春。孩子们可能无法理解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可谁知道这样一课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留下多大的印象!

当鲜红的党旗展开的那一刻,孩子们睁大了好奇的双眼。“孩子们,你们在什么地方见过这面旗帜么?你们知道这是什么旗帜和这上面的图形含义么?”文锋书记从向孩子们介绍党旗入手,结合着动画和图片,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的历史背景及意义,并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主线,介绍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们不为艰险磨难,进行武装革命、抗日战争、经济建设等重要事件,并结合了战士守卫边防、98抗击洪水、2020年抗击洪涝灾害及新冠疫情等实例,——“当国家和人民遭受灾难困苦的时候,党旗在哪里飘荡,就意味着共产党员冲锋在最前面”,并希望小朋友们努力在将来也成为党的光荣一员。

张鲜花同志生动形象地给孩子们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故事,台上如春风细雨,台下听得津津入迷。支部同志和孩子们进行互动,在纸上共同绘制出一面面党旗。最后,党支部向小朋友们赠送了《红色经典故事儿童绘本》系列图书,并叮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第一支部响应上级党委“走出去”的号召,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张小谷院长及其他部分同志也参加了活动。本活动契合了中科院幼儿园开展的“红色文化教育”,受到了中科院幼儿园的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


文锋书记讲述党的光辉历史


张鲜花同志讲述英雄的故事


孩子们绘制党旗


向孩子们赠送图书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