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党团工作
 党委概况 
 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1  

按照上级和学校要求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通知精神,药生学院党委于110日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师生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党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耀防,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常龙到会指导。药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国伟主持会议并带头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张小谷、邓海波逐一发言。

会前,党委班子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国伟通报了药生学院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张国伟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副校长杨耀防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副校长杨耀防认为药生学院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直面问题、坦诚公正,一针见血、真心帮助。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温度。结合工作有重点,落到实处有效果。达到了 “批评—团结—批评”效果,实现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目的,是一次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最后还对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国伟最后在总结讲话时表示,大家都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并对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认真按照会议要求,本着对组织和个人负责的态度,从促进工作进步和个人成长的原则出发,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认领责任态度陈恳,有交心、有共勉,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同志们都能够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思想,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进行思考,深入查找产生的内在根源,并及时制定出整改措施,切实予以解决。张国伟认为,这次会议特点鲜明:一是紧扣主题;二是态度坦诚;三是剖析深刻;四是方向明确。

张国伟强调,药生学院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加强学习、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推动力,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把当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实基层党建。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陈慧君

审稿人:张国伟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