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党团工作
 党委概况 
 支部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支部活动>正文
党课开讲啦|刘小风:“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青年楷模
2022-0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药学与生命科学党委积极开展“铸魂育人强党建、砥砺奋进谱新篇”主题实践之“党课开讲啦”活动,把党课作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的重要抓手,作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和党员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的必要途径,进一步提高党课质量。

61日,药生学院2022年度“党课开讲啦”第五课,在思贤楼308教室举行。本期党课:“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青年楷模,主讲嘉宾为药生学院学生科长刘小风。药生学院全体在校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QQ图片20220601221159

QQ图片20220601221219

会前,全体预备党员,在领誓人刘小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言。

会上,刘小风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勇于担当责任,争做时代青年楷模;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听党话跟党走三个部分进行深入讲解。

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党员同志一定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地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伟大理想,从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也要学习前辈党员们优良的工作作风,继承他们的优良品质,争做时代青年楷模。

刘小风重点在讲座中分享自己对党史的体会和感悟,他强调党的理论不是文字堆砌,而是来自于中国的实际情况和党的斗争经验的总结、转化和升华。会上,刘小风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党光荣的艰辛岁月,让广大学生党员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鞭策大学生努力学习奋斗,增强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学生党员有教育意义。重点强调,学党史不只是为了缅怀先烈,更是为了从党的光辉岁月中明确自身的成长和发展方向;同时指出全体党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吾辈青年自当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听党话跟党走。

QQ图片20220601221231

最后,刘小风表示希望党员们站好最后一班岗,积极带头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做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勇气,敢于直面矛盾、解放思想、埋头苦干,努力把事情干成、干实、干好。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理解作为党员应当牢记党员身份,秉承“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校训,传承“勤奋好学、求真创新”的校风,在激扬青春中开拓人生,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

 

通讯员:刘洪红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