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赴湖北高校考察交流
2013-06-23  

      为了加强完善生命科学学院实践教学体系,6月19-20日,生命科学学院博士张小谷率各教研室主任陈晔、徐玲玲、陶热、涂岩、何江浔,教务科长张良慧,实验中心主任李汉全等专程赴湖北参观考察,先后前往湖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黄冈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参观交流。

  湖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陈雄文院长、邵锦震书记、侯建军副院长等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办学指导思想、专业特色。湖北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重视质量工程建设,以实践育人为抓手,加强学风建设。设有国家级特色专业生物科学建设点、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精品课程《生物学综合实验》、湖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基地等,通过平台建设,完善实践教学课程系统,开设独具特色的生物学综合实验和科研训练,将教师科研成果引入课堂,培养具有较大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教师们随后参观了生科院基础性实验室、综合性实验室、科研性实验室、动植物标本馆等。

  黄冈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黄州学者计划”特聘教授金卫斌院长,郑永良副院长,湖北省经济林木种质改良重点实验室主任干建平教授等详尽介绍了学院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专业实训基地等平台建设情况,特别是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生物工程专业的教学计划、课程群构建、开放性实验开设情况。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实验室、校内实训基地啤酒生产实验室。

  通过这次参观考察和交流学习,教师们感受深切,收获颇丰,特别是两所学院生命科学专业依托教学平台建设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实践教学体系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生命学院将结合教学计划和课程大纲的修订,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实践教学管理体系,构建实践性课程群,强化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在培养学生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查看更多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赴湖北高校考察交流 的相关信息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