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
2019-09-16  

 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帮助新进教师尽快提升教学能力及教研水平,尽快适应学校工作,近日药生学院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新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鲍海鸥书记、张小谷院长、王春娥副院长、余敬谋副院长、教研管理科科长张良慧,新进教师和从教30年以上的教师代表,以及2018-2019年度受学校表彰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余敬谋副院长主持。

 张小谷院长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新教师分享自己的一些做法,例如,如何与学生相处,如何提升教学能力,以及对教师这个职业的认识。王春娥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我院喜中6项国家基金,鼓励新进的博士们立足科研,搞好教学。余敬谋副院长就我院教学、教研及青年教师导师制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安排。张良慧科长就教学任务安排、教学基本要求规范、教学管理制度等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

 

    优秀教师在会上结合自身体会,把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经验分享给青年的博士们。从教30年以上的周筱玲等教师也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教学和科研经历。新进教师围绕教学科研及导师制等相关积极发言,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例如:如何上好课,如何撰写基金,实验平台建设与使用、指导学生毕业论文方面等。

 

    鲍海鸥书记指出,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反馈可以显示教师对学生的付出与培养质量,鼓励新进的博士们以教学为中心,站稳讲台,教学和科研两手都要抓。最后,鲍书记从教学、科研、班主任工作三个方面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学院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导师制优良传统,改善教师科研平台,积极为青年教师成长创造条件。要求新进的青年教师多听有教学经验的老师的课程,多与学生沟通。希望新进博士尽快融入,安心工作,主动作为,爱岗敬业,力争为学校、学院发展多做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