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南昌大学邓泽元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10-21  

10月19日下午,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南昌大学食品学院邓泽元教授来校指导教学科研工作,并在浔东校区立本楼报告厅为师生作了题为《反式脂肪酸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药生学院党委书记鲍海鸥、院长张小谷、副院长王春娥、江西油茶产业研究中心部分教师、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部分学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张小谷院长主持。

      

邓泽元教授的报告从日常饮食风险问题引入,介绍了我国反式脂肪酸(TFA)问题的由来及其危害,详细地阐述了自已科研团队对加工食品和天然食品中TFA成分化学结构、含量进行的调查情况及TFA对血管影响机制探讨的研究成果。这一系列研究成果为我国在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中标示TFA成分和促进我国居民TFA摄入水平的降低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邓教授的讲座层层递进,生动形象地将听众引入探究反式脂肪酸的科学殿堂,通过自身的科研案例,深入浅出,开阔了师生们眼界,启迪了科研思维,使大家对科学研究成果服务社会和人民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邓教授对科学问题的独到见解和对科学真理不懈追求的探索精神赢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后,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就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及油茶研究平台建设等情况与邓泽元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嘉宾简介:

邓泽元博士,南昌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昌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赣鄱英才555工程人才、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首届江西省优秀硕士生指导教师,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17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主持完成国家和省部级项目40余项,横向项目30余项,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50余篇,其中SCI论文150多篇,主编和参编“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食品营养学》,《功能食品学》等教材8部,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省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级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省级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