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进行课程思政试讲活动
2020-11-2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将课程思政继续推向深入,20201126上午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心远楼604召开了课程思政试讲活动,试讲教师为郝澍博士和周凯博士。


郝澍老师以蛋白质的缺乏为专业内容,结合从“大头娃娃到三聚氰胺”事件始末为思政内容进行了试讲,号召学生要具备诚实守信的职业道德,做遵章守法、有良知的食品人。周凯老师以食品分析第一章绪论为专业内容,结合食品质量与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及国家在该领域采取了哪些措施为国家食品安全及国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等思政内容进行了试讲。

试讲结束后,大家对以上两位老师的思政课程内容和积极认真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在课程重点、难点,专业内容与思政内容的分配比例、结合点与切入点,教学设计、PPT完善、教态等细节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最后,大家均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将课程思政积极贯彻到自己的每一门课程中,为学校培养出又红又专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