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教师赴瑞昌市松针土鸡生态养殖科技小院 助推乡村振兴
2021-10-11  

10月9日,我校九江市真菌资源保育及应用重点实验室、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陈晔教授率领科研团队骨干成员孙启彪博士、何刚博士,赴瑞昌市夏畈镇铜岭农庄指导松针土鸡养殖与发展新模式,并特邀中药资源与中药复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张麟博士赴现场技术指导。


近年来,我校不断创造条件、凝聚人才、打造团队、搭建平台,加强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相融合。此次药生学院科研团队赴瑞昌市铜岭农庄指导生态养殖,是依托药生学院孙启彪博士和何刚博士作为主要负责人建设的瑞昌市松针土鸡生态养殖科技小院,发挥自身科研与专业优势,结合基地养殖特色,特邀张麟博士赴现场零距离对接指导,深入鸡舍察看土鸡生活条件、饲养情况以及饲料发酵状态,为松针土鸡绿色、生态、健康、循环养殖献计谋。

下一步,我校九江市真菌资源保育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将不断将加强与全国相关科研院所合作,凝聚行业专家助推松针土鸡生态养殖与科技小院发展,将科技小院打造成为九江市教学实践、科学研究与科普宣传相结合的产学研用平台,发挥科技小院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据悉,瑞昌市松针土鸡生态养殖科技小院于2021年7月揭牌建设,是九江市首批市本级“科技小院”。科技小院由九江市农技协、九江市科协、九江学院、九江职业大学、涉农企业等多家合作单位共同发起建立,是连接高校、企业、人才的纽带,建立科技小院是服务“三农”的形式和平台,是助推乡村振兴的举措,也是农村基层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的迫切需要。

通讯员: 孙启彪 何刚 审稿人:张国伟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