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桑亚新教授来我校交流食品与生物工程学科建设
2021-10-21  

2021年10月16日,应药生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江慎华教授邀请,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桑亚新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与学科交流。

桑教授在浔东校区立本楼三楼会议室做题为“乳酸菌发酵羊角脆甜瓜汁的制备及其风味与功能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药生学院张小谷院长主持。张院长首先介绍了桑院长基本情况,药生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专业相关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C30F

1760E

桑教授先简要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发展历程,然后重点介绍了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发展历程、团队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及学科发展等情况;然后就乳酸菌发酵羊角脆甜瓜汁发酵前后成分变化、风味及功能活性等研究进行讲述,最后对食品科技学院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设置情况进行了讲解。

F457

12938

随后,张小谷院长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国际化、产学研协同发展等与桑院长进行了充分交流。同时,桑院长就江慎华教授及A1921学委肖在威同学所关心的博士、硕士招生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

据悉,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现设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工程三个本科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食品科学、食品安全、生物与医药6个硕士点;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水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食品科学、食品安全5个博士点;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

附桑亚新教授简历:1972年出生,男,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河北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院长。日本筑波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食品科技学会第二届青年委员、河北省食品学会秘书长、河北省海洋学会常务理事,国家食品安全管理体系(HACCP)审核专家,国家注册有机食品审核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农副产品综合加工利用、益生菌与益生元和食品微生物等领域。从事食品科研、教学和生产一线工作20余年,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河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项、市厅级奖励30余项。主持: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国家“十二五”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2项、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主编“食品微生物学”等教材专著10余部,发表高水平论文7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项、转化2项。

通讯员:江慎华  审稿人:张小谷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