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态经济·浔梦兴村|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2022-07-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7月1日,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应邀到武宁县罗坪镇长水村一起开展“七一”党建活动。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海波在村部党群服务中心以“加强党性修养,永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讲专题党课,长水村全体党员参加。邓海波的党课分别为我们讲述了党性的内涵与基本要求、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如何加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邓海波强调:“新时代共产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修养、道德修养和纪律修养来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漫长且艰辛的过程,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队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我们不仅要将党史学习融入“三下乡”志愿服务当中,更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断深化思想观念,加强党史学习,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青年是“船”,党建是“帆”,始终坚持高扬党建风帆,才能引领青年之船乘风破浪,勇往向前。

(图为党委副书记邓海波在党群服务中心讲党课)

“游蜂酿蜜窃香归,金屋无人风竹乱。”接下来,服务队队员们来到长水生态循环产业园中的蜂蜜园,工作人员打开蜂箱向同学们展示,同时讲解了蜂蜜园产品的制作流程。队员们表示,蜂蜜园以酿制蜂蜜为原产品同时开放参观形成了景区的品牌效应,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为服务队一行参观蜂蜜园)

为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山”理论,下午,“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来到武宁县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中心,同学们通过参观和与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到生态中心通过生态信贷助力百姓创业,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中心平台上线后,实现收储各类生态资源4.9万项(条),闲置土地1.83万亩,撬动社会资本3.5亿元,使民宿、休闲旅游、观光农业等生态经济得到良好发展。据悉,设立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中心为乡村振兴助力,是生态文明建设生动体现,此种做法在全国处于领先行列。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体会到了保护好了身边的“绿水青山”就是抱紧了自己的“金山银山”。

(图为服务队一行参观长水生态文明展示中心)

离开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中心,队员们继续前行,经过两个多小时车程,开过漫长曲折的山路,队员们抵达了目的地鲁溪镇双新村。同学们在双新村党员活动室集体观看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引领青少年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要帮助广大青年解决学业、就业、创业、置业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他们成长成才创造更多机会。”同学们表示,我们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继承发扬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精神。

(图为服务队一行抵达双新村)

(图为服务队一行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视频)

“吾养吾浩然之气”。我们青年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注意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真正把党和人民的权力用来为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服务。本次“三下乡”志愿服务不仅给我们带来调研的收获,更激发了同学们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决心。

通讯员:陈慧君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