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江西师范大学涂宗财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2-07-04  

2022年7月3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如何提高科技成果奖申报质量”的专题讲座 ,讲座由副校长王万山主持,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计算机与大数据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江西油茶研究中心、产学研办等单位负责人、教授、博士60余人聆听了讲座。

涂宗财教授从江西省科技奖简介、申报科技奖励的基本思路和方法、《提名书》撰写要点、科技创新点凝练及注意事项、案例和提示等五个方面分别作了介绍。涂教授强调申报科技奖励首要工作是明确成果的必要性、重要性、意义和作用,成果申报应紧扣“梳理、凝练、提升”六字方针,特别提出要对成果做好定位,明确成果创新质量与评价、评估成果市场竞争力和推广应用性、成果应用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清晰阐述成果对国家和行业科学技术进步的推动作用。

涂宗财教授以个人申报获批的江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18年度)《DHPM促进食品生物大分子功能改性及生化效应研究》和科技进步一等奖(2021年度)《新型高品质鱼蛋白胶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的两个项目为例,强调要扎实做好科研、认真总结成果、讲好创新故事,申报材料要让专家“听得懂,有冲击,不怀疑”,并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和团队不断创新探索的研究历程。

微信图片_20220703211534(1)

王万山副校长对涂宗财教授此次百忙中来我校做讲座表示由衷感谢,指出涂教授讲解透彻,深入浅出,讲座及时有效地为九江学院老师科技成果奖申报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让教师们受益匪浅。

通讯员:张良慧 审稿人:张小谷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