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生学院举行防诈骗情景剧活动
2022-11-30  

近年来,大学生校园诈骗案件花样不断,案值不断增大,部分不法分子利用在校学生阅历浅、安全防范意识差等弱点,潜入校园诈骗钱财。为了增强校园学生防诈骗意识,提高对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11月4日,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权益部于心远楼604教室开展防诈骗情景剧活动。

IMG_256

此次活动由49名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情景剧表演,各组通过抽签决定演出顺序。比赛过程中,台上的演员们全情投入,将自编自导的防诈骗情景剧搬上舞台,再现诈骗的真实场景,直观、生动地传播安全知识。同学们的表演引起现场阵阵笑声,让学生们在轻松欢笑的同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精彩纷呈的表演结束后,来自A2212班的《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获得一等奖,来自A2212班的《诈骗公司》和A2231班的《遗失的快递》获得二等奖,来自A2232班的《防网络诈骗》和A2241班的《刷单的诱惑》获得三等奖。

IMG_256

本次防诈骗主题情景剧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同时提醒广大同学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由于大学生的社会经验不足,我们的意识观念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和干扰。同学们应该保持谨慎,选择正确的渠道去实现自己的目标。用科学的知识武装头脑,对“诈骗”说不,全民防诈,从你我做起!

通讯员:熊芷芊

一审:王国勇

二审:陈慧君

三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