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2023-10-20  

10月18日下午,药生学院全院大会在向学楼201召开,院长张小谷、书记张国伟、副书记邓海波、副院长张化浩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邓海波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张小谷传达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详细解读了《九江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他强调,全体老师要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指南,领会评估工作精神和要求;要加强学院教风建设,以教风带动学风,整体推进院风建设,营造良好迎评氛围;要按照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要求,实事求是总结各项工作,展现教育教学成效,发现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总结学院办学特色,并提供相应支撑材料;要完善院级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立质量持续改进机制,加强质量文化建设;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梳理专业建设成效、特色亮点、问题及解决措施,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要推进课堂教学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狠抓课程“两性一度”建设;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组织开展听课看课、教学观摩、教学检查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要加强教育教学基本资料建设与规范管理,做好近三年的教育教学纸质(电子)档案的收集、整理、审核工作,确保纸质档案能够随时提取、扫描、上传,供线上评估专家调阅。

张国伟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九江创文、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对我校办学治校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审查和诊断,更是对办学水平、治理能力、师生风貌的全面检验,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评估。要认真落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的任务和要求,提前谋划,做好充分准备;要加强课堂教学组织,做到勤走动,多互动,讲生动。他传达了《关于朱小庆、程珍玲、陈屹伟、吴于舟、周楚不文明行为的处理通报》,今年是九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大家要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规范停车。他强调,学生资助工作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要熟悉掌握奖学金、助学金评定政策,严格把关,做到公平公正。

邓海波表示,全院教师要认真落实院长、书记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九江创文、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创文工作已经进入巩固阶段,大家都是九江创文工作的参与者,要坚持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运动会召开在即,要认真组织,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张化浩对实验室搬迁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实验室搬迁要按时间节点完成,各教研室安排好任课老师参加搬迁,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二是科研平台实验室要进行整合,务必做好实验平台登记,使实验室管理更加规范。

通讯员:钟双萍

审稿人:张小谷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