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思政铸魂作示范,躬耕教坛勇争先-润心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2023-11-07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江西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革命老区的深情厚爱与殷切希望。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11月6日下午药学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国伟带领润心辅导员工作室全体辅导员和学院团委学生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九江的足迹,用实际行动筑牢思想根基。

首先来到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九江城区段考察的足迹,实地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长江,中华民族圣洁的母亲河,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长江,中华民族的摇篮,你以磅礴的力量,推动着一个崭新的时代……”随着江水的流动同学们朗诵起《长江之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保护传承中华文脉,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注入青春奋进之力。

随后,大家来到了中国石化九江分公司,通过观看视频、互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指示精神,工作人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问题“没有长江何谈长江经济带”“绿色低碳和数智化和新型工业化的关系”“发展与人民美好生活的关系”等一一讲述给大家,同学们沉浸式体悟江西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长江生态环保”“低碳减排绿色发展”等领域彰显青春担当、挥洒青春汗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张国伟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亲临九江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不忘初心育人才,积淀学识强本领,始终坚持以祖国需要为第一责任,以学生成才为第一目标,为学生成长成才引路导航,把自己淬炼成学生心中的“王者辅导员”。”

邓海波说道:“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牢记嘱托担使命、感恩奋进再出发,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坚定信念跟党走,立德修身铸师魂,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最大力量。”

在学习交流发言时,润心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刘小风表示,工作室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育人导向,坚持思政铸魂,既做好“经师”,更要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2022级辅导员刘文佳说:“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九江的足迹学习,我作为一名辅导员,深感重任在肩,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党的领导下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扎根学生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路人,成长道路上的同路人,为培养出可堪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

药生学子生逢其时,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唯有奋力奔跑,接过前人肩头的担子和责任,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为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新篇章!

通讯员:刘文佳

一审:刘小风

终审:张国伟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