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药学化学实验》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观摩活动成功举行
2023-12-2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于2023年12月21日上午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本次公开课由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师赵建国主讲,我院教务课王萍兰科长和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观摩和交流活动。

赵建国课程思政团队集体研讨活动图

赵建国老师主要讲授《药物化学实验》课程中项目四药品的定性鉴别与区分(二),课堂回顾并展示了前一节“药品的定性鉴别与区分(一)”的重要成果,之后通过案例“父女之情——多马克与磺胺药的发现”讨论,问题探究和实践探究等活动,让学生理解优秀品质对科学实验和人类健康产生的影响,引导学生热爱科学、安全实验、守正创新、理性思辨的科学态度,培养学生生命至上、爱老孝亲的家国情怀,达到思政教学的目标。课堂教学气氛活跃,师生互动性好,知识点讲解由浅入深,能启发学生积极思考。思政元素自然、有效融入课堂教学,引领学生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示范课结束后,观摩教师与赵老师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赵老师的课堂做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教学态度认真,课前准备充分,师生互动良好,现代教育技术运用娴熟,思政元素融入自然。此次公开课得到了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示范观摩课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借鉴、交流研讨的平台,提供了共同学习成长的机会,对营造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助力我院教师教育发展,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加强教师教学技能交流,全面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具有推动作用。

通讯员:曲伟红,王亚丽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