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锚定时代大梦想,争做最美半边天”——我院教师参加江西省第十一期女性人才研修班
2023-12-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提升我省女性人才在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推进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江西省妇女联合会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江西省第11期女性人才研修班”,本次培训班从全省遴选了60位优秀女性人才,我院张丽芳老师受邀参加。

此次培训以女性人才能力提升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经济走势、企业实体经济发展、人工智能与数字化转型、女性人才的责任与担当等专题,邀请了原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区县研究中心主任陈建勋博士、华东政法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指数研究院院长高奇琦教授、原上海松江/虹口/静安区区长孙建平博士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工会主席郭俊华教授进行课堂授课。通过开展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参观钱学森图书馆、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上汽通用、张江科学城--人工智能岛、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有效促进学员理论知识理解。此外,本次培训还就《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进行了小组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学员们严格要求自己,遵守课堂秩序,获得良好学习效果,学习了上海的先进理念与经验做法,拓宽视野、开拓思路、提升能力。结业典礼上,各位学员回顾学习历程、分组汇报学习成果、省妇联副主席刘丽就此次培训进行总结并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刻意识到当下的女性生活在盛世,何其有幸。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条战线上,时时处处闪耀着女性的智慧和荣光,彰显着新时代女性的情怀和担当,展现着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九江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不仅要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融入我们的灵魂,还要贯穿到家庭教育中,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家庭社会的和谐稳定。

通讯员:张丽芳

审稿人: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