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班主任述职测评会
2023-12-28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辅导员、班主任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队伍建设,学院成立2023年辅导员、班主任年度工作考核工作组,制定药生学院2023年度辅导员、班主任年度工作考核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12月25日上午,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医创中心药生大楼3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班主任述职测评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国伟、副书记邓海波以及学生科、思政科全体老师参加,会议由邓海波主持。

会上,学生科科长刘小风代表学生科作了学生科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个人述职、思政科副科长陈慧君代表思政科做了2023年度思政教育工作总结及个人述职。随后,学生科副科长江英,辅导员高丽、邵君、刘文佳、王国勇分别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作了述职报告,全体班主任根据工作要求提交工作总结等述职材料。邓海波结合每个人的工作内容对照述职发言一一点评、逐一提出要求,并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辅导员是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者,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在学生工作中了解到的真实情况,要及时客观全面的反应,不能只报喜、不报忧。在工作中大家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齐心协力,在2024年中取得更优异的工作成绩。

张国伟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学生工作的辛勤付出,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锐意进取、积极作为,思想政治教育成效显著,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提升,“三全育人”工作稳步推进,学工队伍建设成绩突出。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校区搬迁、新校区实验课开课等重大活动中,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站位准确,积极深入学生工作一线,进班级,下寝室,为保证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针对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乐于学习。通过公众号、媒体、报道等方式学习积累理论知识和工作方法,辅导员、班主任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身上肩负培养国家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的任务,我们每个人心中要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和强化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教人育人,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三要勤于思考,多动脑。从日常工作中找出规律,不断积累,举一反三,擅于总结反思。四要讲究方法,相互配合,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在和学生谈话交流中找到切入点,耐心引导把关心关爱传递到每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最后,张国伟对各位老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2024年继续加油干,药生学院的学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通讯员:刘文佳

初审:刘小风

终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