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2024-03-06  

3月3日下午,药生学院全院大会在紫薇园医创中心药生大楼321召开。院长张小谷,书记张国伟,副书记邓海波,副院长张化浩、何刚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张国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新学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九江学院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会战”行动方案》《九江学院2024年安全教育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深刻汲取河南阳“1·19”重大火灾事故和新余“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健全机制、规范管理、压实责任,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总结了学校寒假期间有关工作,部署了新学期和本年度重点工作。

张小谷强调,要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和第一周的安全教育工作;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科研服务能力,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要继续组织好申硕工作,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要优化调整专业,打造专业特色;要做大做强科研团队,做实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更好地服务教学和服务地方。要科学规范管理实验室、加强实验室文化建设;要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养成良好工作习惯。

张国伟强调,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要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要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全员参与,人人关心,尤其要发挥论文指导教师的重要作用,在论文指导过程中加强就业引导,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也要积极关心就业工作。

邓海波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印发《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通知精神。他强调,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筑牢思想防线,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带头执行规定,广大教师要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要强化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为戒。

张化浩强调,要加强实验室师生、易燃易爆、易致毒化学品管理;加强水电、老旧设备管理,定期排查安全隐患,保障消防设备的配备;要优化实验设备的使用,提高使用率,大型实验设备需专人专管。要优化调整专业方向,做大做强科研团队;要抓紧时间,认真完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何刚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上好开学第一课,保持在岗、在位、在状态;课程思政建设要不落一门课程、不落一个人;教研教改、课程建设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要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大抓落实年”活动,真抓落实,勇担当、能担当、善担当。

通讯员:钟双萍

审稿人:张小谷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