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安全教育周 |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与江西油茶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4-03-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增强教师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灾、救灾、应急处置能力。3月5日,药生学院和江西油茶研究中心联合邀请九江市消安安全服务有限公司陶涛老师做题为“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的消防知识科普讲座,并组织了紧急疏散演练。

培训前,书记张国伟传达了全省校园安全稳定(教育信访)暨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他强调,校园安全稳定事关重大,要抓好四个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二是聚焦重点抓落实,三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四是力求实效抓落实。

随后陶老师介绍了2023年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接报处置各类警情及学校、小区等公共场所发生的火灾数据和触目惊心的案例,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课。他表示,火灾发生数量呈上升趋势,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逐年增加,究其原因是大家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

他强烈呼吁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知识、学会使用消防工具;要重视用电用气安全,人走电断,预防为主,不让“小险”酿成“大灾。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微型消防站中防火、灭火、逃生工具的用法和毛巾防烟要点等。他强调消防安全工作应当以人为本,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具备“四懂四会” 、四个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大家重温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预防火灾,逃生自救能力,使消防安全深入人心,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通讯员:钟双萍

审稿人:张小谷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