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安全教育周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4-03-06  

为切实加强学院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技能。3月5日下午在望庐楼102教室举行消防知识讲座。讲座由陶涛主持。

讲座伊始陶涛列举了全国火灾案例数量引入主题,并提及了最近频发的火灾事件,每一件消防事件都体现了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敲响了同学们消防安全教育的警钟。

此次讲座目的是增强大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在讲座上,陶涛指出国人在遇到火灾时的误区,并指导了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技巧(如:往楼下逃生或寻找空间大且密封的房间,关门关窗)。随后讲解了常用的灭火方式以及现代消防三要素(消防意识,消防知识,消防工具)。

在讲座尾声陶涛再次强调寝室用电安全,做到人走电断的同时也增强消防意识,消防知识要与家庭、学校、教育相结合。消防教育非小事,注重宣传不可忽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从我们做起,从关注身边的小事做起。

通讯员:方保华 邓硕诚 吴慧灵

初审:王国勇

终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