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江西博莱大药厂有限公司推进博正研究院调研
2024-03-15   九江学院校园网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共建九江市博正生物科技产业研究院(简称“博正研究院”)在新阶段的工作,3月14日,副校长严平带队赴九江柴桑区合作单位——九江博莱农业集团旗下江西博莱大药厂有限公司,调研博正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博莱农业集团总裁唐进波、兽药生产基地负责人肖欣戈,学校科研处、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博正研究院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唐进波分享了集团公司近年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愿景,重点分析了当前博正研究院在全省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及产业领域内产生的良好的广泛影响力。

严平表示,九江学院始终大力支持校企合作工作,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与博莱集团共同举办的博正研究院连续获得了全省唯一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兽药检测和兽药残留检测第三方资质,以及农业农村部兽药研发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第三方资质,进入了全新的实质性发展阶段。他还就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研究院理事会换届及高效合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双方结合博正研究院现阶段存在的实际问题,围绕研究院理事会和院务会管理模式、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联合申报科技项目和研发平台、联合培养本硕应用型人才、支持公司主板上市、校内运行管理细则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协商,共同提出了发展新阶段的一些建设性合作机制和管理办法。

据悉,博正研究院是校企深度合作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机构,面向我省2+6+N产业领域,主要涉及制药、动物保健、饲料添加剂和食品安全等,包括技术研发中心、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第三方检测中心、动物疫病防控监测等四个板块。 2019年登记成立,2020年获批市级产业研究院,2022年通过国际互认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资质认可,2023年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兽药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监督检查,填补了我省具备兽药和兽药残留检测及兽用化药临床试验资质的第三方机构空白,进入国内新兽药研发一流方阵,将直接服务于我省年产值超过1200亿元的畜牧业,助力我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在健康养殖和畜产食品安全保障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实现了与省内高校相关学科间的错位特色发展,奠定了我校动物药学与保健应用型学科的省内领先地位,将有效支持庐山生物与医药产业学院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助力新医科新农科领域复合应用型高水平人才培养,支撑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建设。

目前,研究院日常管理由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带头人戴四发教授牵头负责,工作人员共21人,其中企业全职14人,我校先后安排进院兼职博士7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省级人才2人、在站博士后1人),主持各级各类科技项目超过20项,研究总经费累计超过500万元。

戴四发/图文

责编:李金玲 审核:刘坚强 汪浩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