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药学与生命学院举办“返家乡”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
2024-03-18  

在寒假期间,我院号召了广大学生群众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了加强学生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同时鼓励广大学生群众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助力家乡发展,特此开展了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于3月16日晚上七点在望庐楼102开展,参与分享会的班级共有16个,全院共有177名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参与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首先,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与规则,并向同学们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来自A2141班的王梓悦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家乡敦煌助力文旅的经历与心得体会。她表示,在假期能够参加这样一个活动感到非常的自豪。A2212班的欧阳淑文同学分享了她在家乡永新县参加活动的经历,她报名了当地的百姓春晚,为家乡的文化建设添砖加瓦,还多次参加了当地“童心港湾”关爱儿童的志愿活动,另外还与油纸伞技能大师罗银祥老师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学习交流,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江西共青团、视觉江西等多家官媒报道。A2231班薛熠冉同学积极参加到新疆库尔勒市融媒体中心新闻部的工作当中,她表示,通过这次机会积累了丰富的阅历和经验,为以后更好地反哺家乡筑牢了基础。接下来,各班按照顺序一一汇报。有的同学深入基层,走进村委会,慰问老人;有的同学深入到企业中去,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未来发展打下深厚的基础;有的同学参与公益实践,学习雷锋精神,服务人民……

大学生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教育意义,一方面,让大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感受家乡的现状,助力家乡发展;另一方面,培养了大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分享结束后,评委根据表现评分,获得一等奖的班级有A2141班,获得二等奖的三个班级是A2231班、A2212班、A2312班,获得三等奖的是A2221班、A2233班、A2311班、A2333班。活动结束后,各班代表上台领取奖状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完成。

通讯员:曾燕平

初审:王国勇

终审:邓海波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