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概况 
 教研室建设 
 教授、博士风采 
 教研室建设 
 师风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风风采>正文
张小谷
2019-10-20  

张小谷,中共党员,博士、三级教授、兼职硕士生导师,江西九江人,现为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作为一名在高校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三十余年的教育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以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为抓手,积极推进教研教学改革,促进学科发展。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类纵向科研项目5、横向项目4项发表论文40余篇。主讲动物学、动物生物学、药用动物学、经济动物养殖学等课程,主编或副主编动物学《动物生物学》《动物生物学实验》《庐山常见昆虫识别图谱》等教材,特邀在九江市寻庐讲坛等主讲7次,主持完成江西省教育厅高校教改课题2项

他坚持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课余热心辅导学生考研,从指导学生选报招考单位、提供专业研究前沿资料、课余或假期专业课程复习指导、复试指导到向指导教师推介学生等各个环节积极帮助。在个别学生复试资金不足时,为学生提供资助,鼓励学生放下思想包袱,激励其学业有成。指导二十多名学生考研录取到上海海洋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暨南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高校的动物学、水产养殖、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生物教育等专业。

受聘江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第一届学科组成员,200420062007200920102012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荣获九江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江西省农业科教人员突出贡献三等奖。2012年被评为九江学院“师德师风标兵”。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