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业设置  教务教学  科学研究  实验中心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团工作  院内下载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概况 
 教研室建设 
 教授、博士风采 
 教研室建设 
 师风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风风采>正文
【身边好榜样】九江市优秀共产党员江慎华
2021-08-16  

【编者按】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近期,我院一批教师荣获九江市“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经药生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现推出【身边好榜样】栏目,将先进事迹选登,营造学习身边典型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教书育人,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江慎华,19731月生,三级教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江西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九江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党校优秀学员,九江市双百双千人才、九江市首届十大最美科技工作者、九江市引进人才贡献奖、九江市优秀共产党员,九江学院立德树人楷模、师德师风标兵、优秀教师和优秀党员。


江慎华获九江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乐于奉献 彰显党员本色

入职九江学院以来,江慎华老师凭着一颗热忱、执著的心追求着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快乐与成功,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九江学院教师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和一位党员的本色。

同事们评价他“勤于学习、精于业务、忘我工作”。江慎华则说:“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全力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助力他们学业、事业成功是老师的职责,也是我们药生学院历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更是一位党员老师的责任与义务。”

他育人爱人,在教学、科研中为学生排忧解难,经常为学生人生发展进行规划与引导,充分利用自身各种社会资源为很多学生研究生面试、调剂、实习、找工作等提供各种信息与帮助,深受学生肯定。曾经2次借款共计18000元帮助学生渡过难关。身为教研室主任和食品专业创办人的他,深感责任重大,不断探索专业发展向前的新思路、积极配合班主任引导食品专业同学养成刻苦钻研的好习惯。他每年都多次召集班主任、教研室老师和食品专业所有年级同学在一起,组织召开学习经验与模式总结、考研成果与成效巩固和提高等各种教研活动。经学院、班主任和同学们共同努力,食品专业2019-2021年研究生录取率达45.16%48.72%47.06%


江慎华与教研室全体老师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

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从事教学工作以来,他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高校教师的要求,潜心于教书育人事业,认真完成本职工作。他将课程思政精髓积极融入到教学与科研中,通过“一位导师、二个平台、三个年级、四种能力”的创新创业培养模式、强化过程管理,极大地提高了大学生培养质量,获得了优异的教学成果:指导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CSCD论文10、另有多篇英文在投稿(他本人通讯作者);指导大学生获挑战杯竞赛江西省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铜奖1项、优秀奖1项、九江学院赛区一等奖2项、优秀奖1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江西省铜奖1项、九江学院金奖1项、银奖1项、江西省泰康科技杯食品创新大赛三等奖1项及优秀奖1项(均为第一指导教师)、九江学院优秀毕业论文(设计)11篇;指导毕业生中有46人考上研究生(含 211/985 高校以上21人)。依据以上成果,他以第一获奖人先后获得九江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


江慎华培养本科生教学模式荣获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不甘落后 砥砺前行

江慎华老师既重视教学也重视科研,他常说:“教学与科研是教师的两条腿!”他认为,科研一方面能提高自身学术水平,另一方面也能为教学提供很好的素材,真正实现“科研反哺教学”。

在繁忙的教学育人之余,他克服种种困难投身于科研。通过自身努力,先后获批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5项、地厅级项目7项、校级项目3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EI收录论文19篇、CSCD论文13篇,以第一发明人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项。以第一获奖人荣获国家/省部级学会奖励4次。

牢记使命 服务社会

在圆满完成教学、科研工作之余,江慎华还积极参与各种社会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慎华送科技下乡,服务农民

他担任九江市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江西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江西省科技厅科技特派员、8SCI期刊及2EI期刊审稿人、11项省市级项目验收专家,南昌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硕士生导师。研究成果在全国学术年会做报告4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立德树人等事迹与成果被中国教育电视台、江西省教育电视台报道;曾受邀到九江学院江西生态化工工程中心、九江学院基础医学院“德先生德医生讲坛”、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道德与生命讲坛”、九江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师德师风专题做报告。

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浔阳东路320号 邮政编码:332000 电话:8554185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